晴時多雲

工研院幹細胞治療技術 授權新加坡RMT旗下台灣博醫能生技

2024/03/20 14:24

博智能生技與工研院簽約合作,工研院授權幹細胞治療技術授權台灣博醫能生技。前排右二為博智能生技集團總裁石原智博。(圖:超基因生技提供)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新加坡RMT(博醫能生技)控股集團2022年入主國內再生緣臍帶血後,更名為超基因生技,而同屬於RMT旗下的台灣博醫能生技,日前取得國內工業技術研究院(ITRI)幹細胞治療技術授權,並於昨(19)日在日本東京舉行簽約儀式。

超基因生技表示,母公司RMT控股集團是日本最大臍帶血幹細胞上市公司StemCell Institute第7大股東,在日本、美國、東南亞亦有多項醫院及產學研合作項目。這次除與工研院簽約外,也宣布日本分公司籌備處正式成立,並將大舉投資、慎選台灣研發的技術,落實臨床實驗,帶往全球。

而博醫能生技獲得工研院「異體間質幹細胞治療糖尿病足潰瘍傷口修復產品」之臨床授權,就是屬於RMT投資的第一站。這項合作的目標是要將研發成果運用於糖尿病足部傷口潰瘍的照護,同時,博醫能也將與工研院展開全面合作,投入臨床實驗領域發展。

RMT集團總裁石原智博表示,之所以選在東京簽約,是因為自己有一半的日本血統,工研院去年也在東京舉辦50周年院慶,因此對兩社都是特別有意義的地方。這次除了RMT分公司籌備處成立大會之外,同時也和工研院締結技術合作契約。工研院是台灣的驕傲,希望雙方能開啟公司在台灣合作的第一步,而日本是第一彈。由於RMT在國際通路相當活躍,將投入更多資金,選出台灣優質研發技術,把完成臨床的技術帶到全球通路市場讓全人類都能分享到醫療進步的成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