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越南女首富張美蘭10年掏空西貢商銀6474億 檢求處死刑

2024/03/20 11:29

越南房企巨頭萬盛發董事長張美蘭 (左二)被控詐貸及掏空西貢商銀,還涉嫌賄賂及貪污,檢求處死刑。(歐新社)

莊文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越南房企巨頭萬盛發董事長張美蘭(Truong My Lan,音譯) 被控詐貸及掏空西貢商銀,還涉嫌賄賂及貪污,造成西貢商銀至少498兆越南盾(約台幣6474億)損失,19日檢方認為張美蘭犯罪造成極其嚴重且無法挽回的後果,且無任何悔意,檢方請求判處死刑。

《越南快訊》報導,越南房企巨頭萬盛發董事長張美蘭涉嫌挪用了西貢商業銀行的資金長達10年,該案的總損失至少498兆越南盾,以賄賂、違反銀行法規和貪污罪起訴,19日張美蘭以及其他85名違法行為相關人員開庭審理,庭審中,除張美蘭外,其他被告均對犯罪事實供認不諱。

檢方痛批被告張美蘭組織犯罪,偵查、審理過程不真誠,證言歪曲,指責下屬,毫無悔意,犯罪造成極其嚴重且無法挽回的後果,無法挽回,要求陪審團對張美蘭從重量刑;其中賄賂求處20年有期徒刑、違反銀行法規求處19-20年有期徒刑,貪污罪求處死刑。

關於民事責任,檢察院也要求被告張美蘭需賠償西貢商業銀行677兆越南盾(約台幣8700億)的損失和利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