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特斯拉不降價了 4/1起Model Y在美售價漲3.1萬

2024/03/16 21:05

特斯拉將於4/1起,調漲Model Y車款在美售價。(美聯社)

吳孟峰/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電動車市場需求及銷量放緩,儘管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祭出降價策略搶市佔,不過市場似乎不買單,今年來特斯拉股價持續下挫。因此,特斯拉美國官網週五(15日)表示,4/1起所有Model Y車型在美售價都將提高1000美元(約台幣3.1萬)。

《路透》報導,特斯拉2月中曾宣布,部分Model Y車款,2/29前在美國市場降價1000美元,此前,特斯拉不只調降中國市場Model 3及Model Y的售價,也降低了德、法等歐洲國家Model Y車型的售價,一度引發需求疑慮。

過去1年,特斯拉在中國時而大幅降低電動車售價、時而調漲,但隨著全球電動車市場競爭持續升溫,特斯拉面臨更多汽車製造商的挑戰。

特斯拉今年1月公布最新財報遜於預期,由於降價促銷壓縮公司利潤,去年第4季毛利率降至 17.6%,創2019年以來最低,同時還警告今年電動車銷量成長速度恐明顯低於去年,今年迄今特斯拉股價下跌約3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