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鋼產假加4日、陪產檢及陪產假加1日 優於勞基法

2024/03/15 16:24

中鋼企業工會與中鋼公司完成第六次團體協約簽約。(中鋼提供)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中鋼企業工會、中鋼於今(15日)行第六次團體協約簽約典禮,中鋼表示,本次團體協約主要呼應政府鼓勵生育政策並強化女性同仁照護,雙方協議「產假」增加4日、至60日,「陪產檢及陪產假」增加1日、至8日,並新增「員工久任服務假」讓任職年資滿20年員工,獲得「久任服務假」1日。

出席見證的勞動部長許銘春第二次見證中鋼企業工會與中鋼公司簽訂團體協約,並大力肯定本次團協的簽署內容,不但產假、陪產檢及陪產假皆優於勞基法規定,新增的「員工久任服務假」更是對資深員工的獎勵及尊重,讚許中鋼公司是最照顧員工的企業之一。

經濟部次長曾文生也表示,中鋼屬經濟部轄下事業單位,不僅是台灣產業發展的頂梁柱,也扮演穩定國家及社會的重要角色;面對未來減碳及碳中和趨勢,經濟部會與中鋼一起來努力打拼,也期許中鋼企業工會成為公司發展的穩定力量。

中鋼董事長翁朝棟致詞時表示,中鋼和企業工會的勞資關係一向穩定,雙方於86年首次締結團體協約時,協商七年多達成共識,自去年7月7日開啟第六次團體協約協商,歷經7次協商會議,僅花費五個多月時間即於同年12月14日凝聚共識,訂定出保障員工權益。中鋼工會理事長陳春生也提到,感謝勞資雙方協商團隊的努力及付出,中鋼員工的各項勞動條件更加優於勞基法,特別是第五次和第六次的協約內容,對於員工生育權益的保障更是大幅提升。

中鋼說明,本次簽訂之團體協約主要呼應政府鼓勵生育政策並強化女性同仁照護,雙方協議「產假」從56日增加4日至60日,同時「陪產檢及陪產假」從7日增加1日至8日。此外,為感謝中鋼員工對公司的貢獻,任職年資滿20年的同仁新增「久任服務假」1日,後續每滿10年再多給假1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