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比特幣發明人中本聰是誰?倫敦法院判決出爐:並非「澳本聰」

2024/03/15 10:04

中本聰身分成謎,比特幣粉絲在匈牙利布達佩斯打造雕像,向中本聰致敬。(彭博)

澳洲資安專家及企業家懷特(Craig Wright)自2016年以來,不斷聲稱自己就是中本聰。(法新社)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比特幣發明人「中本聰」(Satoshi Nakamoto)至今身分成謎,不過,澳洲資安專家及企業家懷特(Craig Wright)自2016年以來,卻不斷聲稱自己就是中本聰,此舉引發許多加密貨幣專家質疑,還用「澳本聰」來稱呼懷特。這些年來,懷特一直在和那些質疑他的人打官司,倫敦法官梅洛(Edward Mellow)週四(14日)作出判決,表示懷特根本就不是中本聰,這項判決代表著懷特長期對中本聰身分的宣稱結束。

這宗官司由加密貨幣開放專利聯盟(COPA)所提起,交由倫敦高等法院的智慧財產權法院審理。COPA是透過開放專利,來促進區塊鏈發展的聯盟,成員包含Twitter創始人杜錫(Jack Dorsey)的支付公司Block、美國軟體公司微策略(MicroStrategy)、加密貨幣交易所Coinbase等。

懷特不斷宣稱自己就是中本聰,自稱擁有許多區塊鏈專利,他之後變本加厲,表示自己擁有比特幣白皮書的版權,因此對一些開發商和企業提告。

COPA指控,懷特所作所為對加密貨幣的發展產生了寒蟬效應,在聽證會上,COPA法律團隊表示,懷特開展了一場大規模不誠實和偽造活動,並指控在訴訟過程中懷特還偽造文件。

懷特的法律團隊則駁斥,若懷特不是中本聰,那真正的中本聰就會出面澄清。

全案已在高等法院進行了為期5週的審判,法官梅洛在結束後立即做出了裁決,表示「懷特不是中本聰」。梅洛稱,由於證據是壓倒性的,因此他能夠迅速地做出決定。全案預計將在下個月發布書面判決,其中將提供詳細的判決資訊,將具體說明為何懷特不是中本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