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2月PPI高於預期 黃金下跌

2024/03/15 08:25

週四(14日)紐約黃金期貨下跌0.6% ,報每盎司2167.5美元;黃金現貨價格下跌0.6% ,報每盎司2161.39美元。(彭博)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2月生產者物價指數(PPI)升幅高於預期,冷卻市場對美國聯準會(Fed)提前降息的希望,同時美國債殖利率和美元上漲,削弱黃金買氣,週四(14日)紐約黃金期貨下跌0.6% ,報每盎司2167.5美元;黃金現貨價格下跌0.6% ,報每盎司2161.39美元。

EverBank全球市場總裁加夫尼(Chris Gaffney)表示:「我預計黃金將持續承受壓力,因為所有數據都顯示美國經濟、勞動市場強勁,確實讓投資者質疑美Fed即將降息的可能性。」

由於汽油和食品等產品成本飆升,美國2月PPI月增0.6%,年增率自前月的1%升至1.6%,這可能會引發市場對通膨再次抬頭的擔憂。

不過CME FedWatch工具顯示,交易員繼續押注6月降息,預計降息的可能性約為60%,週三CPI公布前為72%。

Fed政策會議預計於3月20日召開,Fed預計維持利率穩定,但市場焦點將集中在「點陣圖」預測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