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一切預告在前?00940還沒上市就有自救會

2024/03/14 11:09

網友發現,臉書上已經出現了「00940自救會」社團,成員人數超過1700人。(圖擷取自FB)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民瘋高股息ETF,元大台灣價值高息ETF(00940)於11日正式開始募集,傳出規模已迅速突破千億元,雖然元大投信強調,市場所傳任何銷售數字均非正式數據,但已可看出00940受歡迎程度,但如此熱潮也引發市場一些疑慮,有網友發現,臉書上已經出現了「00940自救會」社團,成員人數超過1700人。

00940自3月11日募集至15日,3月4日就開放預購,預計掛牌時間為4月1日,月配息設計加上10元發行價,隨即成為股民近期最夯話題,網路上還流傳,有民眾解定存、抵押房子也要買00940。

但由於需求大量增加,有券商傳出暫停受理申購作業,元大投信也出面呼籲投資人申購前應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充分了解產品特性,理性評估自身風險承受能力。

但過熱的狀況也引發一些疑慮。央行總裁楊金龍今(14日)就示警,當ETF投資出現一窩蜂情況,就會產生「羊群效應」,投資長久還是會有波動風險,「會上去也會下來」,呼籲投資人小心。

有網友同時發現,目前臉書上已經出現了「00940自救會」社團,成員人數超過1700人,成為「還沒上市就有自救會」的奇特景象,社團說明「先創起來放」,有成員則說:「你終究要被救的,何不一開始就先自救」、「先加進來等自救」、「遲早要自救,先進來報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