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飛捷重返成長軌道 AI解決方案進軍美國市場

2024/03/13 20:33

飛捷總經理徐嘉宏(右起),董事長林大成。(記者方韋傑攝)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POS大廠飛捷(6206)去年歷經營收負成長,今年業績可望重返雙位數年增軌道,全年每股盈餘(EPS)挑戰回到5元關卡,旗下布局多年的華捷智能穩定聚焦全球快速服務餐廳(QSR)市場,可望趕在年底之前將AI解決方案導入客戶位於美國的800家零售業門市,未來3年規模擴大至1萬家。

董事長林大成今年指出,華捷智能在5年前成立至今,鎖定發展智慧解決方案,放眼全球排名前10大的速食品牌,已經斬獲其中4家作為客戶,並實際取得出貨成績,另外有4家正處於產品驗證階段,此區塊今年的業績表現不排除年增5倍。

林大成說,未來3年,華捷智能的解決方案可望導入美國1萬間零售門市,若客戶數量擴大至8家,則不排除能進一步拿下美國4萬多間零售門市市場,將透過一次性收費或是訂閱式服務挹注營收成長,母公司飛捷提供硬體,結合子公司華捷的軟體技術,擴大獲利綜效。

此外,飛捷也拿下美國游泳池控制器市場訂單,向收費式游泳池業者出貨高階設備,家用游泳池業者則售予普通版本器械,結合水溫、換水、過濾系統,對整體營收不無小補。

飛捷總經理徐嘉宏說,今年上半在整體訂單動能回溫之下,營收可望逐季成長,不過,儘管客戶庫存已經暫時停止調整,但在避險考量之下,訂單能見度有所縮短,因此對於下半年的展望則佔未明朗,初估在未經價格競爭之下,全年毛利率可維持在35%至40%,甚至有更好的表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