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遠東醫電參展HIMSS 旗下「緊急醫療會診平台」

2024/03/13 18:24

遠東醫電在2024年HIMSS展覽展出「緊急醫療會診平台」,整合了5G和低軌衛星技術。圖中右為低軌衛星通訊設備。(遠東醫電提供)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2024年美國醫療資訊管理系統協會(HIMSS)年度大會暨展覽於美東時間3月12日至14日在奧蘭多舉行,國內醫療服務平台整合廠遠東醫電亦於該展會展示結合5G和低軌衛星技術的「緊急醫療會診平台」和「旅遊E指通」,向國際展現智慧醫療整合實力及研發成果,希望將智慧醫療服務平台由亞洲推廣至歐美國家。

遠東醫電此次首度參加HIMSS展覽,攜手金屬中心在臺灣形象主題館內展示「緊急醫療會診平台」。「緊急醫療會診平台」整合了5G和低軌衛星技術,可應用於陸地消防救護車、海上救難船艦以及空中救護直升機之救護任務。當第一線的技術員執行救護任務時,可以即時將救護現場的影像和病患的生命徵象狀況透過雲端回傳到醫院端。醫師利用這些數據,結合人工智慧技術進行數據分析、病情評估和即時判斷,提供迅速、精確的醫療專業支援。

遠東醫電董事長暨總經理鄧俊男表示,「緊急醫療會診平台」已導入至台灣的國防及海巡單位,未來希望兩大智慧醫療服務的範圍能拓展到歐美國家,達到「醫療無國界,服務零距離」的目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