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Google台灣持續組織調整 板橋新辦公大樓Q2啟用

2024/03/13 17:36

Google舉辦媒體春酒,Google台灣總經理林雅芳(中)表示,Google台灣是全球重要據點,板橋第二間辦公大樓將在今年第2季開幕。(記者徐子苓攝)

〔記者徐子苓/台北報導〕Google台灣總經理林雅芳今天表示,Google台灣是全球重要據點,板橋東通訊園區的第二間辦公大樓TPKE預計在今年第2季開幕;基礎建設方面,Google投資興建的第3條海底電纜Apricot即將完工啟用,預料降低使用者上網延遲率26%、增加32%的頻寬。

近期Google屢傳裁員,Google台灣的組織調整是否跟隨總部?林雅芳回應「對」,因為公司要以AI優先,不同類型的職能會依業務需求做一些調動,或是原本的工作會加入很多AI相關元素,因為外在環境變化非常快,公司會不停進行組織調整,但整體來說台灣的員工數量仍持續成長。

至於Google在台資料中心,彰化已有一座,雲林、台南也傳出陸續要蓋第二、三座,但進度不明。林雅芳坦言,疫情時期的確有影響到建設的速度,目前會把彰化的資料中心先營運好,彰化那座規模已是剛啟用時的5倍之大,後續再視全球需求做調整。

為了全力協助台灣發展AI,Google表示將聚焦三大面向:培植各領域人才、強化開發者社群、運用AI協助各產業推動創新。在人才方面,Google今年將在台灣推出「Gemini學院」,首先開放1000個名額給國中小學校教師;而針對專業人士的職場技能,Google也會在數位人才探索計畫新增AI基礎介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