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股泡沫將破裂?小摩:7巨頭實際上被低估

2024/03/12 11:38

小摩報告表示,美股7巨頭泡沫破裂的擔憂毫無根據,這幾檔股票實際上被低估了。(歐新社資料照)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摩根大通(JPMorgan)最新分析指出,投資人對於美股7巨頭(Magnificent Seven)泡沫將破裂的擔憂,可能根本沒有根據,報告指出,與競爭對手的股票相比,這幾檔表現最好的科技股實際上被低估了。

《MarketWatch》報導,小摩分析師在報告中表示,雖然美股7巨頭目前的股價絕對處於高位,但與過去5年相比,表現最好的科技股交易價格,實際上低於平均價格。

以馬特伊卡(Mislav Matejka)為首的分析師表示,儘管投資人普遍擔心7巨頭被高估,而AI推動的科技股漲勢可能很快就突然結束,但實際上歐洲週期性板塊的價格才是最高。

研究報告顯示,相較於標普500指數的其他公司,美股7巨頭Alphabet、亞馬遜(Amazon)、蘋果(Apple)、Meta、微軟(Microsoft)、輝達(NVIDIA)和特斯拉(Tesla),以目前股價計算的本益比低於過去5年的中位數水準。與此同時,相對於抗跌股,歐洲週期性股票的本益比高於1995年以來平均水準。

分析師指出,7大科技巨頭在2023年以實現明顯的盈利表現,淨利潤成長27%,同期標普500指數其他成分股淨利成長率為-4%。

小摩分析師認為,股市現在可能會變得更加集中,將提振進一步提振7巨頭走勢。美股7巨頭目前已佔標普500指數成分股總市值28%。分析師提到,雖然過度集中的市場並不健康,但7巨頭將繼續推動大部份回報的這項事實,可能會持續帶動股市反彈,整體趨勢與2023年一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