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產署推指定產業地上權 首批7千坪供長照

2024/03/11 22:53

財政部國產署地上權新增指定產業招標方式,首批鎖定長照產業。(記者鄭琪芳攝)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財政部國產署地上權新增指定產業招標方式,今年上半年將推出首批指定產業地上權標的,初步鎖定長照產業,預計釋出4宗土地,分別位於新北、花蓮、台中、高雄,合計約7000坪。

財政部修正「國有非公用土地設定地上權作業要點」,在國有地沒有保育、公用前提下,將指定特殊產業公開招標,且採「最有利標」方式,有別於過往的「價格標」模式。

國產署副署長李政宗說明,首批規劃長照產業,須由非營利事業投標,權利金可以土地市價的2成至7成計算,略低於一般招標的3成至7成。至於社宅等能否比照辦理?他表示,仍待研議、規劃。

李政宗指出,首批指定長照產業地上權將釋出4宗,包含新北市林口區土地約570坪、花蓮玉里約5600坪、台中清水300多坪,以及高雄左營土地約700坪土地,以因應高齡化社會需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