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Q2需求增+持續減產 國際油價有撐

2024/03/10 13:55

法人認為,國際油價近期多處於狹幅震盪,即便下跌也有撐。(美聯社)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受到國際能源署預估第2季全球油品需求比第1季增加,再加上OPEC+延長減產期限,法人認為,國際油價近期多處於狹幅震盪,即便下跌也有撐。

西德州輕原油近月期貨近一週結算價(2024/2/29~2024/3/7)上漲0.86%,收盤價每桶78.93美元。法人指出,雖然美國API(石油協會)及EIA(能源部)兩大機構所統計的原油庫存數據,已連續幾週呈現增加現象,但從西德州輕原油期貨近遠月價差觀察,卻呈現逆價差擴大,顯示現貨供應趨於緊張。

法人認為,OPEC+主要成員國沙烏地阿拉伯宣布自願延長每日減產100萬桶至6月底,俄羅斯官員也宣布第2季減產。此外,美國聯準會再次釋放今年稍晚可能啟動降息政策,及沙烏地阿拉伯調漲輸往亞洲的原油官方售價,皆為原油帶來支撐力道。

台塑化也說,國際能源署預估第2季全球油品需求比第1季每日增加112萬桶,且OPEC+延長自願減產至第2季,預期第2季油價保持穩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