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快時尚巨頭Shein雪上加霜 傳將納歐盟數位法監管

2024/03/10 10:57

中國網路快時尚巨頭「Shein」傳將被納入歐盟《數位服務法(Digital Services Act,DSA)》的監管。(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網路快時尚巨頭「希音」(Shein)傳將被納入歐盟《數位服務法(Digital Services Act,DSA)》的監管。

綜合媒體報導,歐盟DSA法案要求擁有大型線上平台和搜索引擎的公司加倍努力打擊非法內容和對公共安全構成風險,倘若違反將處以該公司全球營收6%罰款,累犯者將禁止在歐盟境內營業。目前包括影音平台YouTube、社交平台Facebook、X、電商巨頭亞馬遜(Amazon)等公司都已被納入DSA監管。

現《彭博》援引知情人士消息報導,Shein很快將被納入歐盟DSA的監管。

對於上述報導,Shein回應表示,公司正與歐盟委員會進行定期和建設性的對話,以確保繼續遵守歐盟的法律法規。

有觀點認為,納入DSA的監管,恐對Shein預期中的IPO構成挫折。目前Shein正在尋求中國和美國的監管批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