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裔工程師從Google竊密 返中自任公司CEO撈錢

2024/03/08 19:42

一名前Google華裔軟體工程師從Google雲竊取數百個人工智能和超級計算機密,並回到中國設立公司。(彭博)

吳孟峰/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一名前Google軟體工程師因為掌握一項精心設計的多年計劃,成功從Google雲竊取數百個人工智能和超級計算機密,然後他自任成為中國一家人工智能新創公司的首席執行長,甚至召開投資者會議,嘗試籌集資金。

外媒報導,38歲的丁林維(Linwei Ding,譯音),又名Leon,週三已在加州紐瓦克的住所被捕。他被指控犯有4項竊取商業機密的罪名,這些罪名與涉嫌計劃竊取與人工智慧相關的Google專有資訊有關。

丁林維涉嫌將敏感的Google商業機密和其他資訊轉移到其個人帳戶,同時與總部位於中國的人工智慧公司有聯繫。

美國司法部長周四(8日)的起訴書中表示,被告在為兩家中國公司秘密工作時竊取Google人工智能相關的商業機密。司法部副部長Lisa Monaco在一份聲明中也表示,被告竊取了500 個包含人工智慧商業機密的機密文件,同時秘密為尋求在人工智慧技術競賽中獲得優勢的中國公司工作。

據稱,丁林維於2022年10月前往中國,很快就被任命為該國一家人工智慧新創公司的首席技術長。到2023年5月,丁甚至召開了一次投資者會議,試圖為他創立的新公司籌集資金,並任命自己為首席執行長,該公司名為上海直川電子科技公司(Shanghai Zhisuan Technology Co.)。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