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保瑞去年EPS達30.2元 每股擬配息12元

2024/03/07 21:26

保瑞去年EPS達30.2元。圖為保瑞董事長盛保熙。(資料照)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保瑞藥業(6472)今日公告去年財報,去年平均毛利率49%,較前一年度增加20%;年度稅後淨利30.3億元,每股稅後盈餘約新台幣30.2元,為保瑞自成立以來首次單年賺進3個股本。保瑞董事會並通過2023年度之盈餘分派,擬配發每股現金股利12元,創下公司自成立以來盈餘分派之最高金額。

若單獨看去年第四季獲利,保瑞單季EPS則為5.64元。

保瑞表示,去年CDMO業務共生產了約14億劑之藥品,其中包含6個商業量產品項上市;大分子廠區則順利完成了14項客戶委託開發案。此外,在新業務拓展上亦大有斬獲,2023全年共計贏得40個大小分子產品及業務委託新案,為長線營收成長與獲利貢獻持續累加新動能。

保瑞董事長盛保熙表示,持續針對產品組合的汰弱換強,旗下兩大事業體相輔相成使得保瑞擁有更為穩定的現金流。而2024年初董事會通過收購位於美國明尼蘇達州之美國百年製藥公司Upsher-Smith,目前仍待美國相關主管機關之核可,待所有交割前應完成事項達成後,保瑞集團將馬上取得新擴建完成、並已獲美國FDA查核通過且總產能達35億劑之製造廠區,使得保瑞集團一舉躍昇為全美最大的口服固體製劑廠之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