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祭高股息策略 雲豹能源去年EPS8.77元、配息6.1元

2024/03/07 16:46

祭高股息策略!雲豹能源宣布去年EPS8.77元、配息6.1元。(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雲豹能源(6869)今(7)日舉辦法人說明會,去年營收與獲利雙雙創新高,去年營收67.84億元、年增7.66%,每股稅後盈餘(EPS)達8.77元、年增118%;同時,董事會也決議祭出高股息政策,每股擬發6.1元現金股利。

雲豹能源總經理趙書閔表示,去年營運動能以太陽光電及儲能工程收入為主,而隨再生能源占比提高,且政府逐步開放電力交易自由化,綠電交易佔營收比重增加;另一方面也積極發展水資源再利用,水處理工程也為營收帶來穩定挹注。

她也表示,目前太陽光電開發持有裝置量達600MW,除持續開發投資建置新案場外,將收購優良太陽光電案場;儲能部分,已開工兩座全台灣單一最大的100MW儲能案場,預計今年完工,接下來也會積極推展小型儲能;水處理子公司煒盛環科除取得政府標案外,更加入儲能與綠電等綠能環境工程規劃,今年也持續進行桃園國際機場西側汙水處理工程等標案,將持續帶來中長期穩定挹注。

針對眾所矚目的綠電交易方面,雲豹也說,今年供電度數將會較2023年成長3倍,在綠電市場供不應求的情況下,將持續與各大再生能源發電業者合作收電,並滿足不同客戶的綠電需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