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微軟AI工具可能生成性暴力圖像 微軟工程師向FTC發出警告

2024/03/07 12:47

微軟工程師向FTC發出警告,指稱微軟AI工具可能生成性暴力圖像(美聯社資料照)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AI工具存在隱患!微軟1名軟體工程師週三向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發出警告,指出公司的人工智慧(AI)系統存在缺陷,他擔心此缺陷可能讓使用該工具的網民,製作很多具嚴重暴力及色情的假視頻。

外媒報導,目前擔任微軟AI產品首席軟體工程師的瓊斯(Shane Jones)指出,選擇在此時,向媒體與FTC發出警告,是因為他很擔心微軟去年3月推出的AI工具Copilot Designer可能會帶來嚴重後果。

瓊斯表示,微軟的Copilot Designer存在系統性問題,經常生成可能具冒犯性或不當的圖像,包括對女性的性物化圖像;儘管已知存在風險,微軟仍將此工具宣傳為安全,甚至適合兒童使用。

他進一步指出,過去3個月一直向微軟反映有關問題,但微軟指示他撤回有關公開信,直接向AI開發商OpenAI反映意見,因為Copilot Designer的核心是OpenAI的DALL-E 3計算模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