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黃金衝上新天價該買嗎?專家警告:別被誘惑了

2024/03/07 10:46

黃金價格本週稍早上漲至創紀錄水平。(路透)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黃金價格本週稍早上漲至創紀錄水平,週三(6日)持續攀高,4月紐約黃金期貨來到每盎司2158.40美元,而受到俄烏和加薩戰火,以及即將舉行的美國總統選舉,還有利率、通膨的不確定性,黃金價格已經連2個月上漲,不少投資人因此入手,但專家表示,潛在的黃金買家應該要謹慎,因為隨著時間推移,黃金的平均年報酬率其實並不高,遠遠落後給股票和債券。

《CNBC》報導,2014年3月5日(10年前)花1萬美元投資標普500指數,目前價值會來到約3.27萬美元,而根據晨星全球投資研究平台(Morningstar Direct)提供的數據,在同一時間,花1萬美元投資黃金只會成長到約1.47萬美元。

晨星全球投資研究平台也發現,自2014年以來,SPDR黃金ETF和iShares黃金信託ETF的平均年報酬率近4%,而標普500指數的平均年報酬率約13%。

紐約財務顧問公司「Bone Fide Wealth」創始人兼總裁博納帕特(Doug Boneparth) 坦言,黃金實際上並非他們客戶投資組合的一部分。

專家建議,可將黃金視為保險。投資理財作家伯恩斯坦 (William Bernstein)表示,在某方面來說,投資人應該像購買家庭保險般考慮購買黃金。當其他金融資產出現虧損,特別是人們對銀行和貨幣失去信心時,黃金通常會表現良好。

伯恩斯坦建議,黃金占整體投資組合比例要控制在5%以下,將其視為應對經濟災難的保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