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補助商業汰換節能電器 吳東亮:是好事

2024/03/06 13:24

經濟部今年續推商業節能設備補助方案,工商協進會理事長表示,汰換浪費電的電器設備,提早節電,是好事。(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廖家寧/台北報導〕針對電價調漲議題,工商協進會吳東亮上月底建議政府研議相關配套措施,來消弭漲電價對產業與民生的影響。他今出席理監事聯席會議時受訪表示,經濟部推動商業服務業節能設備補助方案,「這個都是好事情」,讓浪費電的設備汰換,能夠提早節電。

吳東亮續說,但從宏觀的角度來看,「電價升是不得已」,畢竟發電成本高漲,也不能讓台電虧損,更要緊的是,是否能進一步審視能源政策,業界期盼電不僅足夠,還要穩定、低碳,且價格合理,就需要多元的配套方案,來源要多元,能讓大家更安心。

另針對引進印度移工議題,吳東亮表示,「當然是樂觀其成」,大家都曉得台灣缺工是事實,協定會這幾年早餐會、午餐會上都提出建言,「這個是補我們台灣勞工的不足,那重要的是說,絕對不是要取代我們台灣勞工的機會」。

吳東亮繼續說,具體方向包括是針對哪些行業別,人數要引進多少、引進管道等,都要有滾動式檢討,來補足台灣的勞力缺口。至於台灣勞工要怎麼來照顧,那是另外一個議題,如果有政策來發展,那台灣的經濟會更好。

經濟部商業署今年加碼10億元,續辦「商業服務業節能設備補助」方案,補助方案共有兩類,一是「節能設備汰換」,另一是「系統節能專案」兩種方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