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行車展規模更勝疫情前 黃志芳:庫存問題可望下半年解決

2024/03/06 11:58

台北國際自行車展(TAIPEI CYCLE)與台灣國際運動及健身展(TaiSPO)今天開幕。(記者徐子苓攝)

〔記者徐子苓/台北報導〕台北國際自行車展(TAIPEI CYCLE)與台灣國際運動及健身展(TaiSPO)今天開幕,其中健身展規模較去年大幅成長,自行車展更勝過疫情前的盛況,主辦單位外貿協會表示,預期今年可以創造最好的成績。

貿協董事長黃志芳表示,自行車展共徵集950家企業、3500個攤位,相比疫情前的2019年成長10%,不但恢復疫情前的規模、還有成長;運動及健身展則徵集250家企業、850個攤位,年增25%,預期兩展今年可以創造最好的成績。

談到產業展望,黃志芳表示,自行車業過去1年最大的挑戰是去庫存,但今年下半年庫存問題應該可以獲得解決;長遠來看,在氣候變遷、節能減碳下,自行車和電動輔助自行車是人類邁向淨零碳排非常重要的交通工具,產業展望值得樂觀,台灣身為全球腳踏車王國,更要把這個產業提升到最高的能見度。

黃志芳指出,根據美國研調機構估計,2年前全球運動產業產值僅200億美元,但是到了2028年產值將高達365億美元,可見產業成長之迅速。

經濟部次長林全能受訪表示,過去1年多自行車產業庫存消耗較慢,動能應會在第3、第4季呈現出來,今年台北自行車展為景氣復甦打響第一炮,對於產業成長高度可期。

貿協指出,今年兩展共計有來自1155家企業參展、使用4350個攤位,為亞洲最具規模的自行車及運動健身產業展覽,更是全球高階自行車及運動健身產業供應鏈密度最高的商洽平台,兩展合計已有近4千名國際買主預先登錄觀展,可望帶動全年運動及自行車產業商機。

貿協表示,自行車展今年首度成立「E-cycling Pavilion智慧虛擬自行車專館」,展示品項涵蓋能提供和實景路線同步的3D虛擬線上騎行軟體、來自國內外的智能訓練台、爬坡模擬器及騎乘體驗系統等,透過運動科技與數位內容體驗,讓參觀者了解疫後自行車騎乘在線上及線下整合發展。

運動及健身展也設置「潛水專館」,聚集超過30家業者,是今年展覽中最大規模的主題專區,展出項目包括潛水用品、潛水旅遊、課程,從產品到服務的全產業鏈,反應台灣在潛水用品製造上的實力,及台灣作為海島國家發展海上休閒運動的優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