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焦點股》天虹:國內外接單報捷 開高奔漲停

2024/03/06 10:50

天虹科技董事長兼總經理黃見駱(中)。(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半導體設備及零備件廠天虹(6937)今年營運展望樂觀,逐季成長可期,全年營收可望較去年成長雙位數,營運成長利多激勵天虹今股價開高走高,以212.5元開盤,盤中一度漲停到229元,較昨上漲20.5元。

天虹受惠景氣復甦,自製設備、零備件接單都出現成長,執行長易錦良表示,化合物半導體設備已拿到台灣客戶訂單,主要供應碳化矽(SiC)製程的去殘膠設備,預計5月出貨;CPO(共同封裝光學元件)設備也與3家客戶合作中;物理氣相沉積(PVD)、去殘膠設備則接獲歐系客戶訂單。

易錦良表示,天虹去年營運雖受大環境影響,但去年下半年已感受從谷底回升,今年第1季則新年新氣象,台灣市場接單出現好消息,預期今年業績可望逐季向上,下半年會比上半年旺,預估下半年營收比重約達全年的65%,全年營收目標將挑戰雙位數成長。

此外,因應訂單與客戶需求,天虹規劃在新竹湖口廠擴充產能,預計今年第3季到位,估計無塵室面積將可較去年增加5成,產能則約可比目前增加1倍;公司並已在台南、竹北覓妥生產據點,以因應未來3到5年的營運需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