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哥遊艇擬結盟歐洲製造商 法人看好擴大市佔

2024/03/05 20:01

東哥遊艇正規劃與歐洲遊艇製造商策略聯盟。(資料照)

〔記者徐子苓/台北報導〕台灣豪華遊艇製造商東哥遊艇(8478)正規劃與歐洲遊艇製造商策略聯盟,除了省下龐大資本支出、打入歐洲市場,更可透過該製造商生產更大尺型的遊艇,預計2028年佔營收超過20%。

法人認為,策略聯盟提供擴大市佔契機,東哥有望跨入45公尺以上更大尺寸船型,以及透過策略夥伴的資源正式進入歐洲市場,在多項營運動能的挹注下,預期東哥今年營收獲利持續向上。

東哥昨舉辦法說會表示,觀察市場動態,高端奢華休閒消費力道持續不墜,全球豪華遊艇市場持續成長,預估2023至2032年複合成長率達6.7%。

東哥指出,自2021年起進行幾個重大的策略改變,包含市場定位鎖定24至45公尺的遊艇,主因進入障礙高、同業競爭少、成長速度最快,而產品策略鎖定更大尺型的高奢遊艇,並以客製化模組為生產模式,客戶則是鎖定全球富豪。

關於未來成長策略,東哥表示將透過產品組合優化、尺型擴增來提升平均售價,現有訂單交期排程已到2026年,第三組裝工廠預計2025年底投產,估提升產能50%。

東哥去年合併營收63.25億元,稅後淨利20.81億元、年增18.7%,每股稅後盈餘(EPS)為23.66元,營收、獲利雙創新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