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縱火引發停電 特斯拉柏林廠被迫停產

2024/03/05 20:27

特斯拉柏林廠受斷電波及而停產。(彭博)

吳孟峰/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在德國柏林的工廠遭縱火襲擊波及引發斷電,已從週二(5日)凌晨開始停產,成為特斯拉在歐洲遭遇的最新一起挫折,近幾個月特斯拉在歐洲面臨種種壓力,包括北歐多國群起罷工與抵制。

綜合《德國之聲》、《路透》報導,位於德國東北部布蘭登堡一座高壓電塔失火,使周邊地區停電,目前警方已就縱火嫌疑展開調查,特斯拉的發言人也證實生產已因這起意外而中斷,據悉,這場火已被消防隊撲滅,並未蔓延至特斯拉德國工廠,且現場的人員也已經疏散。

特斯拉在歐洲地區販售的電動車,原本多是從中國出口,但柏林工廠已取而代之,歐洲目前有接近3/4的特斯拉電動車產自德國,特斯拉德國廠約於2年前建成投產,每年約可生產100萬輛電動車。

然而,德國廠啟用以來安全事故頻發,也曾遭環保人士批評,認為特斯拉工廠建在水資源保護區,特斯拉原有意擴大現有的電動車廠規模提升產能,不過卻引來民眾反彈,極力阻止特斯拉的擴建計劃。

特斯拉似乎在歐洲市場踢了個大鐵板,去年遭德國工會施壓要求調漲薪資4%,又面臨北歐國家集體談判協議的工會壓力,同時還有紅海危機造成的供應中斷。截至台北時間晚上8點06分,特斯拉在德國股市盤中後股價下跌1.54%。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