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月電視面板續漲 顯示器加入漲價行列

2024/03/05 17:29

3月電視面板續漲,顯示器也加入漲價行列,NB面板仍無法止跌。(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根據市調機構TrendForce最新面板報價,由於需求轉強,電視面板在2月起漲後,3月延續2月漲價趨勢,同時,顯示器面板也一掃信心不足陰霾,預期21.5吋與23.8吋將率先反彈上漲0.1美元。

TrendForce副總范博毓指出,在2月份面板廠進行較大規模的歲修減產後,進入3月,TV需求明顯增強,面板廠開始積極拉高產線稼動率,平均稼動率有機會回升至80%以上的水準。

也因需求強勁,面板廠對於TV面板價格持續上漲更具信心。目前預期3月份TV面板價格漲幅,32吋上漲1美元,43吋與50吋上漲2美元,55吋上漲3美元,65吋與75吋上漲4美元。

另外,顯示器面板受到TV漲價激勵,加上面板廠想要改善顯示器面板獲利水準,調漲態度越發堅定。從需求面來看,自農曆新年後,也可以明顯感受顯示器面板需求正在緩步回溫,數個主要品牌客戶開始增強備貨動能,反映在陸續額外增加的訂單趨勢上,也給予顯示器面板價格伺機反彈機會。

TrendForce目前預期3月顯示器在Open Cell面板預期上漲0.2~0.3美元,面板模組預期21.5吋與23.8吋將率先反彈上漲0.1美元,27吋維持持平態勢。

NB因需求仍在低谷徘徊,NB面板價格暫時無法見到明顯好轉的跡象。不過也因爲需求太疲弱,面板廠多不願意在面板牌價上作太多讓步,可能僅會針對個別客戶特定規格的需求數量另外議定折讓金額作為妥協,預期3月16:9的NB面板機種將維持全面持平態勢,16:10機種則將下跌0.2~0.3美元不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