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明泰、仲琦下半年優於上半年 全年較去年成長

2024/02/29 18:03

明泰、仲琦董事長黃文芳(中)。(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佳世達(2352)網通艦隊NCG(Networking Communication Group)旗下的明泰(3380)、仲琦(2419)舉行法說,明泰、仲琦董事長黃文芳指出,2家公司進行組織調整、資源整合已一段時間,預期今年底可望看到調整綜效,在消費性產品庫存可望在上半年完成,交換器產品庫存則還需6個月消化下,上半年不容太樂觀,下半年會比上半年好,明泰、仲琦全年營收可望較去成長。

佳世達網通艦隊除明泰、仲琦外,上市櫃公司還有互動(6486)、鐳洋科技(6980)等。

黃文芳說,整合明泰、仲琦技術實力、資源整合,除增強、擴展二家公司的產品線,且可減少重複投資,其中,仲琦將專注品牌,行銷軟體等附加價值,而製造可交由明泰,或外包廠商,未來將有完整的寬頻網路產品,包括從雲端到客戶端,從電信營運商到家庭用戶,從企業專網到線上零售,為現有客戶提供更廣泛的生產線。

有關仲琦方面,黃文芳說,專注在MSO與電信營運商,在纜線數據機也進入零售通路,會加速此部分經營,未來目標是包括光纖、IP camera、Wi-Fi等非DOCSIS 產品佔營收比超過50%。

明泰部分,黃文芳說,交換器客戶調節剛開始,客戶庫存約達有6個月,400G以企業客戶為主,第三季放大出貨,而800G第4季進入小量樣品出貨,預期今年400G佔都會網路5%,另外,交換器、無線寬頻產品的亞洲新興市場第四季出貨,也可望帶動營運。

在低軌衛星方面,黃文芳說,集團以家戶型接收產品為主,其中,仲琦已經出貨,佔營收比個位數,明泰地面接受器產品尚在驗證、積極爭取客戶中,轉投資、主攻零組件的鐳洋也則有實績。

至於共同封裝CPO,黃文芳指出,目前與IC設計公司開發中,預估明年第一季可望有成果,量產則可望到明年年中以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