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聯董事長林敏雄:全聯、大潤發雙品牌年營收拚2100億元

2024/02/27 21:21

全聯今年全台總店數將超越1200店,年營收達1800億,包含大潤發雙品牌年營收挑戰2100億元。(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全聯福利中心董事長林敏雄持續看好台灣內需市場,全聯今年全台總店數將超越1200店,年營收達1800億,包含大潤發雙品牌年營收挑戰2100億元。

林敏雄指出,面對疫後競爭激烈的零售市場,全聯持續堅持以「便宜」、「方便」為核心,陪伴民眾抗通膨省荷包。

回顧2023年,全聯及大潤發合計整體業績2,000億元目標達標,2024年將持續拓展版圖,線上線下服務整合,優化實體服務品質,以消費者需求出發,提升整體成長動能。

除了實體門市外,全聯自2021年初跨入生鮮電商,在綿密的門市網絡基礎下推出「全聯小時達」,以線下生鮮供應鏈,結合門市據點物流,加上近年持續增加豐富的商品項目。

同時與Uber Eats、foodpanda兩大外送平台合作提高配送速度,最重要的是線上、線下均一價,用最有優勢的價格,搶進線上生鮮銷售市場。

目前「全聯小時達」在全台已超過739家實體門市導入(小專店9家),再加上Uber Eats、foodpanda兩大外送平台的服務。

若以每家服務門市半徑3至5公里計算,可涵蓋全台將近100%外送區域就連離島金門、澎湖也同樣提供外送服務。

全聯小時達2023年業績達52億元,年成長率超過兩成,其中小時達的生鮮業績約佔3成,佔實體門市業績約5%,預估今年可達58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