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華電信攜手台廠 與波蘭電信EXATEL合作5G專網

2024/02/27 17:28

中華電信前進MWC。圖左起分別為駐西班牙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謝秀萍組長、駐西班牙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張俊菲大使、中華電信林昭陽總經理、通傳會溫俊瑜處長、數位部鄭明宗司長、經濟部產業發展署李純孝副組長、工研院南分院李文欽組長。(中華電信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台灣產業攜手共同拓展國際市場商機!中華電信今日在MWC展場中宣布,除設立歐洲子公司,並攜手和碩、仁寶的5G O-RAN產品與波蘭電信EXATEL合作5G專網,實際落地歐洲。

中華電信總經理林昭陽表示,台灣擁有完整的資通訊產業鏈及豐沛的研發能量,是全球科技進步的重要推手。中華電信身為台灣電信龍頭,樂意發揮國際級電信業者的角色,鏈結國際夥伴與台灣產業,期待目前與波蘭電信EXATEL的合作,為台灣與國際電信業者的合作再添一成功案例。

中華電信表示,著眼於開放網路之演進趨勢與策略布局,中華電信執行國發會「亞洲.矽谷-5G開放網路整合驗證暨推廣計畫、商用實證暨國際推廣計畫」,建置符合國際標準5G開放網路驗測環境、提供國內網通業者自主研發基站驗證測試服務;並與台灣製造商合作打造指標實驗場域,共同進軍國際市場,將台灣O-RAN技術輸出海外。

中華電信說,此次與波蘭電信EXATEL合作5G專網,即是攜手和碩、仁寶,以其5G O-RAN產品結合中華電信5G專網及AI解決方案,提供人流分析、電子圍籬等輸出海外應用之具體做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