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股衝4萬點 高盛點名「七武士」

2024/02/26 16:32

日本股市漲勢強勁,高盛也提出一組日本「七武士」(Seven Samurai)概念,希望能為日本股市邁進4萬點的路程上進行幫助。(美聯)

歐祥義/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經225指數(Nikkei 225)漲勢強勁,今(26日)再延續漲勢,收漲135.03點或0.35%,來到3萬9233.71點。在日本股市即將書寫新的歷史之際,高盛(Goldman)日本股票分析師布魯斯·柯克也提出一組媲美美股「七巨頭」的日本「七武士」(Seven Samurai)概念,希望日本股市能持續邁進高點之際,這些公司能發揮重要作用。

日經亞洲指出,「七武士」包括三菱商事株式會社(Mitsubishi)、「股神」巴菲特青睞並擁有的汽車製造商豐田(Toyota)和速霸陸(Subaru),以及4家半導體行業公司,包括思屏控股(Screen Holdings)、愛德萬測試(Advantest)、迪斯科(Disco Corp)和東京電子(Tokyo Electron)。

高盛選擇這些日本公司的依據,主要是根據股票流動性高,在2024年和過去12個月中,均表現良好,並且自2020年以來,沒有出現虧損。

報導指出,日經225指數在上週締造歷史之後,日本股市多頭將往4萬點發起攻擊。多位業內人士表示,日經225指數正在逼近令人垂涎的4萬點,如果在短時間內進一步突破這個整數關卡,可能預告,未來將有更大的上漲空間。

美股科技七雄指的是,蘋果(Apple)、亞馬遜(Amazon)、字母(Alphabet)、Meta、微軟(Microsoft)、輝達(Nvidia)、特斯拉(Tesla)這7家美國上市公司。

在西方,經常透過「標籤」主導金融敘事。日本股票「七武士」的出現,顯然提供了一個新鮮且引人入勝的主題。分析師表示,這些公司代表了日本工業的不同部門和尖端科技產業,從汽車巨頭到半導體新貴,「七武士」正在蓬勃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