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焦點股》揚明光:上半年悲觀 暴量下殺

2024/02/26 09:58

揚明光今股價開低跌逾5%。(擷取自奇摩股市)

〔記者歐宇祥/台北報導〕光學元件廠揚明光(3504)去年下半年掉單、客戶去化庫存,2023年每股虧損2.52元,且預估今年上半年仍悲觀,今天股價開低震盪,截至9時45分,揚明光股價下跌3.6元或5.17%,暫報66元。

揚明光上週五(23)日舉辦法說會時釋出壞消息。2023年除全年營收衰退36%,稅後淨損2.87億元、每股則虧2.52元,是有史以來最高,總經理徐誌鴻指出,今年上半年除光學元件需求回溫、其餘產品線庫存去化壓力猶在,估將較去年下半年更衰退。

而針對市場熱議的AI Pin與VR(虛擬實境)商機,徐誌鴻則說,AI Pin所需技術揚明光都能做,但因無法提供特殊價值,所以並未切入供應鏈;至於VR商機則持續深化開發,最快今年3、4月可打入一家市場關注廠商的供應鏈,客戶後續幾代產品也在共同努力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