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穆迪撤銷11家中企信評 恐加劇中國房地產危機

2024/02/25 15:41

穆迪(Moody's)日前撤銷了11家中企的信用評級。(示意圖,路透)

陳麗珠/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報導,國際信評機構「穆迪(Moody's)」日前撤銷了11家中國公司的信用評級,恐導致中國房地產危機惡化。

報導指出,穆迪上週五(23日)下午突然撤銷中國主要壞帳管理公司之一「中國長城資產管理(China Great Wall Asset Management)」的Baa3評級。

除了中國長城資產管理外,穆迪同日也撤銷另外10家中國房地產開發商的信用評級,當中包括中駿集團、龍光集團、建業地產、融信中國、正榮地產、時代中國、弘陽地產、寶龍地產、旭輝控股集團、中南建設等公司。

對於撤銷上述11間中國公司信用評級的原因,穆迪並未詳細解釋,僅稱該決定出於「商業原因」(Business Reason)。

有觀點認為,隨著穆迪撤銷一系列主要企業的信用評級,中國的房地產危機將進一步加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