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WC登場助攻台股上萬九 法人看震盪加劇

2024/02/25 11:46

MWC登場助攻台股上萬九,法人看小心震盪加劇。(圖擷取自奇摩股市)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2月26日在巴賽隆納開展的世界通訊大會(MWC)即將登場,此次展出重點聚焦AI、5G、物聯網、創新科技、工業4.0等主題,有利於相關概念股題材面,將助攻台股上萬九大關,不過法人也提醒短線乖離率過大,小心震盪加劇。

PGIM保德信科技島基金經理人孫傳恕表示,台股自龍年紅盤日以來利多消息不斷,特別是輝達繳出優於預期的財報數據,在AI概念股強攻帶動下,不僅推升大盤見到萬九,技術線型也維持強勢格局,但短線漲勢過快,短線乖離加大,加上美債殖利率出現彈升,不利資金面恐使台股走勢震盪加劇。

大華優利高填息30經理人楊斯淵也認為,就評價面而言,台股預估本益比來到17.39倍,略高於歷史平均16.24倍,但考量到今年強勁的成長動能,估值位於合理區間;儘管半導體產業的領先地位將可持續到明年,但地緣政治帶來的不確定性可能帶給市場較大的波動度。

野村投信則建議,在景氣回溫、庫存回歸正常、AI出貨等利多因素挹注下,股市拉回都是提供進場點的機會,惟短線建議不要過度追高,投資人可透過科技基金或科技型ETF進場,較能分散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