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撐過防疫險風暴 和泰產險加薪9%

2024/02/23 17:06

和泰產險董事長蔡伯龍(中)、總經理顏思齊(右2)率領經營團隊,宣告歷經防疫保單洗禮,已浴火重生、重新再出發(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走過防疫保單的陰霾,和泰產險2023年簽單保費、獲利雙創歷史新高,為了感謝員工協力挺過核保、理賠重任,和泰產險去年向董事會成功爭取逾9%的加薪幅度,以薪資較低的年輕員工加薪幅度較大。

和泰產險董事長蔡伯龍指出,2022年的防疫險理賠風暴,對和泰產險而言真是天大的災難,慶幸母公司給予全力的支持,員工也合力將核保、理賠處理完畢,2023年的業績、獲利均有亮眼表現,再加上資本適足率等財務規範均已達標,2024年已可「重新再出發」。

和泰產險的前身為蘇黎世產險,2017年正式納入和泰集團,之後業績、獲利逐年成長,2022年雖踩防疫保單地雷「跌了一跤」,但2023年簽單保費達122億元、年增107%,稅前自結獲利42.6億元,不但擺脫2022年因防疫保單帶來的虧損,也較2021年防疫保單之亂前的10.8億元,有高達3倍的成長。

和泰產險總經理顏思齊指出,和泰產險在「浴火重生」後,業務發展將朝3大方向發展,第1是在原有的利基「車險」上,繼續發展其他營業車隊、公用車隊的車險業務;第2除了車險外,積極拓展個人保險業務,特別是整合個人保險需求,提供保險商品;第3,和泰產險前身原為外商公司,商業險原本就是強項,將善用原本團隊的專業,繼續提供商業險服務。

顏思齊表示,在少子化趨勢下,各行業都面臨缺工壓力,和泰產險在2022年防疫保單的洗禮下,員工都面臨極大的壓力,針對這些願意留下來的員工,和泰產險認為應該給他們實質的回饋。因此,去年編列了一個極高幅度的調薪,也就是針對去年7月仍在職的員工,給予全員加薪,加薪金額為該公司總薪資的9%以上,讓員工自去年7月起,每個月的薪資都可增加9%,今年若業績獲利持續成長,仍會繼續向董事會爭取加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