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輝達財報驚豔推升全球股市 美股大漲、台期指夜盤直逼萬九

2024/02/22 22:41

輝達財報亮眼,帶動美歐日股市走揚(路透社)

陳麗珠/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輝達財報驚豔市場,帶動全球科技股強勢上漲,將日股及歐股推上新高點,週四(22日)美股開盤大漲,台期指夜盤也上揚66點,直逼萬九大關。

輝達公佈去年第四季營收成長 265%,超出分析師預期,並預期銷售成長更為強勁,22日盤前飆升 14%,激勵標普 500 期指跟著上漲 1.1%,以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期指則上漲 1.9%。

歐洲Stoxx 600指數創下歷史新高,週四(22日)中午盤上揚0.6%,超越2022年1月締造的先前最高峰。至於日經指數週四也創下34年新高,這是日本從泡沫破滅後長達數十年的經濟低迷中,實現復甦的一個里程碑。

金融時報稱,輝達的財報和財測再度帶給市場大驚喜,成為全球股市上漲的催化劑。輝達市值自今年初以來已暴增約6000億美元,表明投資人對AI的投資狂熱。光是輝達這一檔股票的強勁漲勢,就撐起美股標普500指數今年以來漲幅的4分之1。

野村證券多元資產主管Charlie McElligott 表示,輝達21日發布的財報對整個股市走向相當重要,輝達是AI和大型科技股榮景的指標股,輝達的光環幾乎一手撐起近幾個月來的美股漲勢,威力蓋過Fed會議紀錄。

法國興業銀行首席美國策略師Manish Kabra指出,投資人一直想知道AI會不會只是一時的流行,還是能提高生產力的技術,輝達財報給出的答案似乎是後者。他認為,儘管市場火熱,但比較像是「理性的樂觀」,而不是「非理性榮景」。

台北時間22日晚間10點30分,輝達開盤上漲11.16%,台積電ADR漲3.72%。道瓊上漲236點,那斯達克上漲316點,標普500上漲62點。同時間,台期指上漲66點,指數來到18952點,直逼萬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