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搭上AI多頭列車 3檔境外美國基金今年來漲逾10%大勝美股

2024/02/21 16:44

搭上AI多頭列車!3檔境外美國基金今年以來漲幅逾10%大勝美股。(業者提供)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今年以來美股指數頻頻創歷史新高,根據統計,美股那斯達克、S&P500指數年迄今分別上漲5.09%、4.94%,同期間統計境外美股基金績效前10強,其中3檔漲幅超過大盤2倍之多,達10%以上,分別為PGIM Jennison美國成長基金10.82%、富蘭克林高科技基金10.61%、摩根美國企業成長基金10.23%。

分析今年來前10強美股基金的前3大產業比重,資訊科技清一色為持股比重最高的產業,占比在3-6成不等,其他則以非核心消費、通訊服務、健康醫療等同樣具有成長性的類股為主,顯見聚焦於科技產業的美股基金,在這波由AI啟動的多頭行情下,基金績效跟著水漲船高。

PGIM Jennison美國成長基金產品經理彭子芸表示,根據FactSet預期,2024年美股通訊、健康醫療、資訊科技及非核心消費產業將優於整體產業表現,並推升美國整體企業獲利年增幅至雙位數10.9%,特別是因應生成式AI與大型語言模型的需求,今年雲端服務商將持續擴增資本支出來佈建AI算力,使AI伺服器市場繼續蓬勃發展,有利於相關類股表現。

她建議,若要搭上美股今年成長列車,建議聚焦資訊科技、非核心消費與通訊服務產業的成長型企業,且投資標的最好為具有市場定位優勢、議價能力及強勁營收成長的龍頭股,企業未來表現潛力可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