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oodpanda揭2023排行榜 公開熱門餐點、地獄料理

2024/02/21 13:10

根據foodpanda公布的排行榜,奶茶蟬聯全台外送霸主,成為2023年最熱門的外送品項。(業者提供)

〔記者徐子苓/台北報導〕外送平台foodpanda今天公開「2023年度外送排行榜」,揭露不同地區的外送訂購差異和許多趣味數據,並首次推出個人化年度回顧活動,讓消費者回顧過去1年的下單次數、最常叫的食物、最愛的餐廳等數據。

根據foodpanda公布的排行榜,奶茶不負眾望蟬聯全台外送霸主,成為2023年最熱門的外送品項,甜不辣則緊接在後。

近一步觀察各地區的熱門餐點,宜蘭及花東地區熱愛小籠包,榮登東部排行榜冠軍;而米血則打敗熱狗,成為南部的熱銷之王;離島地區金門、澎湖則熱愛各種手搖飲,由奶茶、紅茶、鮮奶茶包辦前3名。

台灣人有多愛喝飲料?foodpanda觀察到,以往生鮮雜貨熱銷品項多由雞蛋、鮮奶搶下名次,而2023年由麥香奶茶、紅茶搶下第1名和第3名的寶座。

foodpanda也發現多數人都想逃避的地獄料理,「三色豆」是不少人最害怕遇到的便當配菜,而生鮮雜貨的冷凍三色豆每月訂購量竟然不到30包,用數據證明台灣人真心討厭三色豆。

根據foodpanda外送數據,2023年全台縣市的外送習慣大不同,其中最愛訂購健康餐的是台北,而最常點選加飯、加麵的是高雄,堪稱全台胃口最大;最追求方便的是新北,新北人訂購外送的平均距離最短,就連在家門口巷子的餐廳也要叫外送;深夜外送訂單最多的則是台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