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WC即將登場 聯發科展示6G、生成式AI多款新品

2024/02/21 10:17

MWC即將登場,聯發科展示6G、生成式AI多款新品。(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 IC設計龍頭聯發科(2454)將在2024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 2024)期間以「Connecting the AI-verse」為主題,展示一系列最新技術與產品,涵跨Pre-6G衛星寬頻、6G環境運算、全球首款物聯網5G RedCap解決方案、5G CPE實機功能、業界首見裝置端的即時生成式AI影片應用以及Dimensity Auto車用生態系合作成果,並於現場展出多款採用聯發科晶片的國際品牌裝置。

聯發科總經理暨營運長陳冠州表示,聯發科持續在多項關鍵領域保持領先, MWC是展示在各技術及產品領域躍進成果的舞台,今年聯發科帶來最新的邊緣生成式AI、衛星寬頻、5G RedCap 和 CPE跨領域的新產品,更透過6G環境運算等新興技術,為6G時代奠定堅實的基礎。

聯發科表示,將以最新旗艦5G行動處理器天璣9300,在MWC現場展示業界首見在手機端處理的即時AI影片生成應用。天璣9300內建全球首創的硬體生成式AI引擎,具備安全、個人化AI能力,能高效利用記憶體頻寬、支持LoRA裝置端生成式AI技能擴充技術,生成式AI處理速度是前一代AI處理器的8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