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西方石油擬出售天然氣管道業務

2024/02/21 10:18

傳西方石油公司(Occidental Petroleum)有意出售天然氣管道業務。(示意圖,美聯社)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石油巨頭之一「西方石油(Occidental Petroleum)」傳出正在考慮出售天然氣管道營運業務Western Midstream的權益。

Western Midstream是1家以天然氣為主的美國管線營運商,旗下擁有1.4萬公里長的天然氣管道及相關處理設施,公司市值(包含債務)接近200億美元(約新台幣6288億元)。西方石油擁有Western Midstream公司49%的股份,並透過擁有其普通合夥人控制Western Midstream的營運。

現《路透》引述知情人士消息報導,西方石油正在考慮出售Western Midstream的權益。

知情人士指出,Western Midstream已聘請花旗為顧問,處理賣盤事宜,並聘任摩根大通,就出售相關資產提供意見。

市場人士預料,Western Midstream天然氣管道營運業務將吸引大多數主要同行的興趣,包括Enterprise Products、威廉姆斯 (Williams Companies),另外私募基金與基建基金也可能參與競逐。

報導指出,西方石油倘若能成功出售Western Midstream的權益,套現得益將有助減少該公司因收購而累積的185億美元(約新台幣5814億元)債務。

對於上述報導,西方石油拒絕表示評論,Western Midstream表示,公司尚未啟動出售程序,也未聘請銀行家或其他顧問這樣做,但表示知道西方石油公司有興趣出售資產,但無法提供進一步的細節。

西方石油20日股價收在59.56美元,跌幅1.59%;Western Midstream股價收在30.81美元,漲幅5.69%。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