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馬遜取代美國連鎖藥妝一姊 下週一加入道瓊工業指數

2024/02/21 09:18

美國電商巨人亞馬遜將取代連鎖藥妝店Walgreens Boots Alliance,加入道瓊工業指數,正式成為藍籌股一員。(美聯)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電商巨人亞馬遜(Amazon)下週一(26日),將取代是全美最大的連鎖藥妝店Walgreens Boots Alliance,加入道瓊工業指數,正式成為藍籌股一員,消息公佈後,亞馬遜股價在盤後交易中上漲1.6%,Walgreens則下跌超過3%。《路透》報導,管理道瓊指數30檔成份股的標普道瓊指數公司表示,這項調整是由超市沃爾瑪(Walmart)股票一拆三帶動。

LPL Financial分析師昆西·克羅斯比(Quincy Krosby) 表示,「亞馬遜幾乎是一個混合名稱、屬於不同類別的名稱之一,它代表了美國商業的立場」。

亞馬遜自2020年以來,首次入選道瓊工業指數,而Walgreens則是於2018年時,取代通用電氣(GE)加入道瓊工業指數。

報導指出,道瓊工業指數是根據其成分股的股價,而不是每家公司的整體市值來加權。因此,沃爾瑪分割股票使得股價變低,在道瓊工業指數的權重就會降低。

此外,網路叫車平台Uber也將加入道瓊運輸平均指數,取代捷藍航空,該指數對叫車產業的影響較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