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精測總座:今年上半年溫溫的 下半年會明顯成長

2024/02/20 12:53

測試介面廠精測 (6510)總經理黃水可。(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測試介面廠精測 (6510)總經理黃水可今(20)日指出,今年半導體業預估會比去年成長,但他認為「大家也不要過於樂觀」,除了AI、HPC技術難度高的非常好,其他還要看需求而定;精測經過去年度過營運谷底之後,預估在HPC、AI相關產品帶動下,上半年因大環境還會溫溫的,下半年營運將明顯成長,探針卡營收比重將力拼4成以上,全年營收也將會較去年成長逾兩位數。

黃水可指出,今年市場調查雖預估半導體業將比去年成長,但其實今年大環境不算很好,有些公司面臨的挑戰可能不會去年低,「大家也不要過於樂觀」,目前庫存是清了一些,消費力道還是弱;從各區域來看,北美市場還不錯,中國受房地產衝擊很大,經濟尚未起來,就產品而言,技術難度高的AI、HPC也很好,不過,市場比重還不高,市場比重高的手機、P也僅較好一些。

精測本身營運,黃水可表示,今年營運將較去年好轉,上半年會溫溫的,第1季會較上季小幅滑落,不過,確定會較去年同期成長,約年增中高個位數,全年預估在HPC、AI相關產品帶動下,下半年營運將明顯成長,探針卡營收比重將由去年29%力拼達40%以上,全年營收也將會較去年成長逾兩位數。除了營收力拼成長之外,產品結構調整,毛利率將恢復到往年水準(50%至5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