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米遭爆月底裁員「只通知、不協商」 員工怒:公司坑年終

2024/02/20 12:51

小米公關王化闢謠,表示公司並無任何裁員計劃,僅有基於年終績效考核的正常人員調整。(路透)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小米公司遭爆料,公司2月底要進行大規模裁員,而賠償標準是「N+1」,且「只通知、不協商」,而網友再爆料,由於3月5日小米才發年終獎金,怨嘆「提前裁員就可以坑員工一波年終獎金」。

綜合中媒報導,爆料網友認為,小米趕在3月5日發年終前裁員,受影響的員工等於「被坑了1筆年終獎金」,該文章獲得小米員工證實,指控公司是為了避免發放年終獎金而採取的低級手段。

對此小米公關王化表示,過年期間注意到1則關於小米今年裁員的訊息,「開工第1天我就多方確認並無任何裁員計劃,僅有基於年終績效考核的正常人員調整」。

小米2022年也被傳出要進行裁員,當時傳出預計裁員人數約6000人,補償方案為「N+2」。此外,也有應屆畢業生稱處於試用期時,就被小米公司裁員。

小米員工透露,在2022年那次裁員中,手機部、網路部、中國部等多部門均有涉及,但部門間裁員力度不同。其中,中國區個別部門裁員比例高達75%,網路部也有裁員約40%。

在那次裁員中,小米也回應確實有此事,但規模不如傳言中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