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23英國竊盜日增4.5萬件 零售商損失破1300億元

2024/02/15 15:33

英國有越來越多人轉向黑市購買食品,間接助長犯罪行為,入店行竊案激增。(美聯)

陳麗珠/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民眾不堪英國物價高漲,助長黑市盛行,入店行竊事件激增,導致2023年英國零售商遇竊案件創歷史新高。而且,以往被盜物品包括大批優質肉類和高價酒類,現在連嬰兒配方奶粉和漢堡等日常用品上也在失竊物品上,去年英國零售商光是商品損失金額就高達10億英鎊(約新台幣394億元),若加計設備損壞等,總損失達33億英鎊(約新台幣1301億元)。

《彭博》報導,去年英國零售商因竊盜等犯罪事件損失翻了一倍、達33億英鎊(約新台幣1301億元),而英國商店員工遭受暴力和虐待事件也日增1300件、年增50%,竊盜案則增加至每天4.5萬起。

為了預防犯罪,2023年英國零售商花在閉路電視、保安人員和隨身攝影機的金額高達12 億英鎊(約新台幣473億元),前一年則為7.72億英鎊(約新台幣304億元)。

英國零售商協會(British Retail Consortium)執行長海倫·迪金森 (Helen Dickinson) 表示,英國零售商在預防犯罪方面投入巨資,但零售商店的店員遇到暴力和虐待事件,仍不斷增加。

英國《衛報》去年底也報導,生活費高漲已促使人們考慮以「其他方式採購必需品」,以往沒有遇到入店行竊的商店,如今也通報小偷在一瞬間清空貨架,相當猖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