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泰金董座蔡宏圖:因應接軌 保險業經營須加速轉型

2024/02/15 11:03

今天是開工日,國泰金控董事長蔡宏圖發出對員工勉勵和期許的內部信。(圖由國泰金控提供)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 今天是開工日,國泰金控董事長蔡宏圖發出對員工勉勵和期許的內部信;當中他特別提到,隨著保險業2026年將接軌IFRS 17 和ICS,在經營上須加速轉型,包括經營管理思維、商品結構、客戶經營、投資配置及 IT 系統等,都要全面檢視。

蔡宏圖指出,過去1年市場經歷通膨、升息、地緣政治與產業調整等多重變化,他感謝國泰金同仁努力付出;他提到,因應環境變化,未來2、3年各項監理法規都不斷調整精進,其中最關鍵的挑戰,就是保險業務如何順利接軌國際會計準則以及新一代清償能力制度。

蔡宏圖表示,離接軌時日愈近,我們在經營上更須加速轉型,舉凡經營管理思維、商品結構、客戶經營、投資配置及 IT 系統等,都要全面檢視。

他認為,轉型的挑戰未嘗不是1次經營全面升級的機會,只有洞燭機先並做足準備,才能引領產業順利接軌並創造新的契機。

邁入新的1年,大多數的國際展望皆預期通膨會較為趨緩,全球經濟與金融市場則仍有波動,且大環境正在發生的許多趨勢也不容忽視。包括生成式 AI 的崛起、台灣人口結構變化、氣候變遷、淨零碳排以及數位化,是所有企業共同的課題。

蔡宏圖指出,面對多元專業匯流的環境,已經沒有單一專業可以解決所有問題,唯有擁抱多元價值,加速跨界交流與協作能力,才有機會贏得先機與商機。

他勉勵國泰金同仁,要持續透過科技創新、企業永續兩大支柱驅動成長,不僅要努力達到公司的財務與營運目標,也需要持續跨子公司協作,橫向串聯並擴展集團資產管理的實力,創造品牌綜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