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龍年想要招財、防破財 易經專家建議善用「這顏色」

2024/02/12 07:55

易經財經專家陶文提醒,龍年想要財運亨通,可以多穿紫色的衣服、攜帶紫色配件、錢包(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2024年甲辰龍年該如何提升財運?易經財經專家陶文提醒,2024年是個千變萬化、「非變不可」的流年,今年無論想要「招財」或是「防破財」,務必善用今年的開運色「紫色」。

近年詐騙持續猖獗,想要在充滿變數的環境中補財運,首要工作就是「避免被詐騙」。陶文建議,想要財運亨通,可以多穿紫色的衣服、攜帶紫色配件、錢包,除了紫色外,也可配戴硃砂,或紫水晶,身穿紅色的衣服也可達到效果。而且紫色不僅只是穿在身上,辦公桌上也可放置紫色的桌巾、紫色杯墊,收銀台上放置紫水晶,或是手機、電腦貼上紫色的貼紙,都可達到招財、補運的效果。

特別是要「防破財」,更要用紫色的包包。陶文表示,今年進入中宮的星是「劫財星」,劫財星主事,劫財星屬木,木會升火,建議在家中點一盞長明燈,或是在地板上放個鹽燈,1年365天都點著,將可化解劫財星,換言之,身穿紫色,既可化解劫財星,又可把握20年一次的好運。

在投資方面,因甲辰龍年「神龍見首不見尾」,特別是各界都預期美國聯準會將於今年降息,甚至有專家預估上半年就會降息,陶文從易經卦象分析,預測要到夏天、第3季才會實現,但陶文更擔心「通膨反撲」,導致2025年的經濟比今年更糟。

陶文提醒,雖然2024年的不確定因素很多,但不代表經濟會重挫,若真正降息在夏季,反而從現在開始到夏季,都可視為「投資甜蜜點」,預估農曆年後的股市將上漲,夏季後展開跌市。

陶文從卦象分析,認為今年的台股將是「微笑曲線」,但是「淺淺的微笑」,指數約在1萬6000點上下震盪。看好的投資標的,則是小型股或轉型概念股,以及將傳產與高科技結合的標的。

陶文提醒,因為今年有「劫財星」,不建議長線投資,也就是說,若大漲一定要賣股票獲利了結,大跌則可考慮加碼買進,重點是有賺錢要記得落袋為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