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俞大㵢批:中國以欺騙竊取方式 追趕台灣晶片技術

2024/02/08 16:08

我國駐美代表俞大㵢表示,中國試圖利用「欺騙」、「竊取」方式,想要在晶片技術上與台灣匹敵。(路透社)

陳麗珠/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我國駐美代表俞大㵢週三(7日)受訪時表示,中國試圖利用「欺騙」、「竊取」方式,想要在晶片技術上與台灣匹敵。他還強調,就算北京投入鉅資,也沒有成功。

駐美代表俞大㵢接受《路透》訪問時提到,在美國努力遏制中國發展先進技術之際,他對中國晶片製造商即將生產下一代智慧型手機的處理器,抱持懷疑態度,並認為中國不太可能順利,更稱中國晶片製造商「並未真的遵守規則,用了欺騙、抄襲等方式竊取技術」。

俞大㵢也反駁,2024年美國總統大選共和黨參選人川普去年所稱,「台灣正搶走美國半導體生意」。他表示,「實際上我們是合作夥伴,並非川普說的那樣。台灣公司正在尋找新的方式,在不同國家進行新的策略性重新定位。很高興他們考慮了美國,例如全球最大的晶圓代工廠商台積電在亞利桑那州興建廠房,我認為還有更多投資會過來」。

由於華盛頓限制美國公司在未經特殊許可的情況下,對某些中國晶片製造商提供技術,其中包括中芯國際,因這些中企涉嫌與中國軍方合作。對此,俞大㵢稱,那些斥資數十億美元的(中國)公司,基本上已經陷入困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