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明台產險捐千萬日圓助日本能登震災

2024/02/07 21:44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日本能登半島1月發生強震,三井住友海上集團成員明台產險發動「薪資1日捐」活動,已募得逾千萬日圓善款,今(7)日宣布將善款捐予中華民國紅十字會,協助能登半島震災後的賑濟救助工作。

此外,愈來愈多台灣高科技業前往日本設廠,明台產險與母公司三井住友海上集團共同合作,積極協助台商完成保險規劃,並透過MS&AD集團全球42個國家的服務網路,協助台商世界各地廠房的風險分散。

明台產險後勤支援本部副總經理李志昌表示,台日情誼良好,除了該公司員工個別捐款,該公司也於1月底發起「薪資1日捐」活動,超過700名員工簽署響應,統計捐款金額近新台幣130萬元,明台產險也承諾再加碼同額捐款,總計捐款金額逾1000萬日圓,此筆善款將捐贈給中華民國紅十字會,協助能登半島震災後的賑濟救助工作。

李志昌指出,明台產險為世界前10大保險集團MS&AD的成員,致力於提升企業的永續價值,除了本次捐贈給母公司所在的日本協助賑災外,也積極參與在地的社區關懷活動。包括多次捐贈微型保險,讓社會弱勢群體能夠無後顧之憂,每年也捐贈交通部金安獎的獎金給各級學校,協助推動校園交通安全教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