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白銀將迎「輝煌的1年」 「窮表親」表現有望超越黃金創10年高

2024/02/07 14:02

白銀協會預計今年白銀價格將達到每盎司30美元,創下10年來新高。(擷取自CNBC)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2024白銀將迎來「輝煌的1年」!白銀協會最近1份報告中表示,預計2024年全球白銀需求將達到12億盎司,創下史上第2高水準, 在需求暴增下,預計今年白銀價格將達到每盎司30美元,創下10年來新高。

與黃金一樣,背負著「窮表親」恥辱稱號的白銀價格往往與利率成反比關係,白銀研究所指出,當美聯儲開始降息時,白銀的表現確實可能優於黃金。

惠頓貴金屬執行長蘭迪·斯莫爾伍德(Randy Smallwood)表示,白銀確實會隨著黃金一起波動,但會晚一些,一旦黃金突破每盎司2200美元,白銀可望突破50美元。

根據CNBC報導,白銀主要用於工業用途,通常用於汽車、太陽能板、珠寶和電子產品的製造。白銀研究所表示,更強勁的工業購買是全球對白色金屬需求不斷增長的主要催化劑,預估2024年全球白銀需求將達到12億盎司。

白銀研究所執行董事邁克爾·迪里恩佐(Michael DiRienzo)認為,白銀今年的表現會相當出色,尤其是在需求方面, 根據LSEG的數據,他預計白銀價格將達到每盎司30美元(約新台幣939元),創下10年來新高。

目前白銀的交易價格為每盎司22.4美元(約新台幣701元),最後1次觸及30美元是在2013年2月。

該研究所預計,今年銀器需求將成長9%,珠寶需求將成長6%,印度預計將推動珠寶購買量的成長。報告指出,消費性電子產品的預期復甦也將為白銀市場帶來額外的提振。

雖然短期內,中國經濟放緩和美國年初降息可能性下降可能會對白銀機構投資帶來阻力,但趨勢可能會在2024年下半年發生逆轉,屆時大多數市場觀察家認為聯準會將開始降息。

與黃金一樣,白銀價格往往與利率成反比關係,雖然白銀背負著黃金「窮表親」的恥辱稱號,但就價格而言,兩者呈正相關,儘管存在滯後性。

惠頓貴金屬執行長蘭迪·斯莫爾伍德表示,白銀確實會隨著黃金一起波動,但會晚一些。

由於白銀廣泛的工業應用,其表現與整體經濟或商業週期的健康狀況密切相關,在經濟強勁擴張時期,它的表現往往優於黃金,但在經濟面臨壓力時,表現卻不佳。

這種關係可以透過金銀比率來監控,該比率追蹤購買1盎司黃金需要多少盎司的白銀,目前,購買1盎司黃金需要90盎司白銀。

他進一步指出,白銀有可能突破50美元(約新台幣1565元)大關,但前提是金價突破2200美元(約新台幣6.88萬元),目前黃金價格為每盎2034美元(約新台幣6.33萬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