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酷澎加重布局台灣市場 去年專利申請量倍增

2024/02/06 17:59

酷澎加重台灣市場布局,專利申請以演算法相關為主,去年申請量倍增。(彭博)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經濟部智慧局公佈112專利百大排行,外國人專利申請「韓領」(酷澎)來勢洶洶,首次進入外國法人前十大排行榜,就以454件排上第6名,更是榜中唯一非半導體產業的廠商。智慧局說明,酷澎2021年進入日本、台灣,去年退出日本市場,對台灣市場加重佈局,專利申請量也「倍增」。

外國人專利申請前十大法人通常是半導體供應鏈,南韓電商巨頭酷澎首度入榜,排到第6名格外吸引外界注目。酷澎在2021年分別進軍日本、台灣,時間只差一個月,不過去年宣布退出日本市場,選擇衝刺台灣市場。

經濟部長王美花去年11月也出席酷澎在台灣啟用第二座物流中心典禮,今年上半年則會開設第三座。智慧局表示,韓領(酷澎)2021年、2022年專利申請量約在200件上下,去年是呈現「倍增」,達到454件,年增222%,專利量與其加重布局台灣有關。

過去中國電商龍頭阿里巴巴也曾大舉在台布局專利,酷澎也類似,申請領域多是演算法相關專利,針對訂單管理預測等。

由於酷澎申請量倍增,三星電子的專利申請也比去年多311件、年增率高達45%,南韓一共有3299件的專利申請,創下歷年新高。另外,中國專利也申請5002件,也創歷年新高。智慧局長廖承威表示,中國是整體申請量提升,多是半導體相關產業,不過,中國還是以只要形式審查通過的新型專利為主。

若回到外國人專利申請前十大法人榜單,應材、高通、日東電工、東京威力、ASML、富士軟片、信越化學、蘭姆研究(科林)等都是半導體相關產業,廖承威表示,產業進步,智慧財產權IP也慢慢耕耘,不少外商在台灣設高階研發中心,代表台灣IP可以信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