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原相去年EPS達5.57元 Q1營收較上季略減

2024/02/06 15:51

原相去年EPS達5.57元。(取自原相科技官網)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IC設計原相(3227)今日下午召開法說會,原相財務長羅美煒指出,首季雖然工作天數少,加上淡季效應,但滑鼠產品出貨續強,預估首季營收仍會不錯,僅較上季微減。

羅美煒表示,首季就各主要產品線來看,滑鼠出貨和上季持平或微減;遊戲機仍是淡季,減幅較大;安防相關產品也會季減,消費性電子穿戴式需求持續回溫,表現會優於上季;NRE(委託設計)收入首季認列較上季減少,營收較上季小幅減少,減幅不大;因產品組合變化影響,電競滑鼠產品本季比重減少,一般滑鼠和安防增加,NRE減少,使得首季毛利率會較上季略減,落在去年平均數,營益率因毛利率與營收下滑也會減少數個百分點。

展望今年,羅美煒認為,長期看好電競滑鼠可穩定成長,滑鼠客戶去年庫存去化完畢後,重啟拉貨,電競滑鼠恢復力道相當快,隨著客戶已無庫存去化壓力,今年加入AI PC推動換機潮,有助滑鼠相關業務成長;至於安防產品今年比重也會提高;遊戲機則無法評論客戶銷售,全力配合出貨。

原相去年第4季合併營收17.68億元,季增11%,年增73.3%;單季毛利率59.8%,優於前一季的59.3%,與前年同期的55.5%;營業利益3.7億元,季增56.3%,年增4996.1%,營業利益率20.9%,優於上季的14.9%。但因新台幣大幅升值,業外匯損9400萬元,影響整體獲利表現,稅後淨利2.77億元,季減7.2%,較前年同期轉盈,單季每股盈餘1.93元,去年全年每股盈餘5.57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