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黃文清:兔年封關收紅 密切留意漲多AI族群

2024/02/05 17:26

台新投顧副總經理黃文清。(業者提供)

台新投顧副總經理黃文清

今天是兔年的封關日,小漲36點,最主要是台積電帶動,雖然美股這邊持續創新高,但台股今天稍微有一些震盪,基本上受到農曆要封關的觀望氣氛影響,從2/6~2/14都是農曆年休假的時間,不過國際市場交易仍舊持續。換言之,這段期間國際市場的變化,可能就會影響到2/15龍年開紅盤的表現。

市場上的主流還是集中在AI族群,特別密切觀察美國AI相關個股將影響到龍年表現,實際上這波AI漲幅也有一大段的時間,包括指數漲了超過2000點的空間,AI相關股票更是大漲,所以操作上還是密切留意這段期間在國際市場的變化,包括地緣政治的風險,以及通膨、經濟相關數據。

從趨勢上來說,確實短期已經漲這麼多的情況,有可能在龍年出現震盪、走入淡季,後續密切留意相關菁英AI股在漲多的過程中,面臨到一定程度的獲利了結賣壓,選股在龍年可能是比較難的事,AI集體上漲後,可能要密切觀察AI的貢獻度與營收獲利的成長速度,操作上還是要特別留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